close

 

這次七天六夜的行程

除機票外共換了 26000NTD

日幣 70000yen

回來所剩無幾

但包含住宿費在內

重點不是在沖繩花的

在機場的免稅店還花比較多咧!!w0285.gif

 

 

我買了三本旅遊書

我覺最好用的是 人人出版社的

我也是帶著他到沖繩去

隨身攜帶

因為他的地圖很詳細很實用

 

行   

機票:前一個月訂的機票   華航每天來回只有各兩班

         桃園<-->那霸  來回大約是12000NTD

公車:在沖繩搭公車蠻方便的,最重要的是要知道站名的日文怎麼說?

         或是要寫給司機看,司機都很好可以幫助你到達對的地方,即使我不會說日語,

         只會支支吾吾,但沖繩人真的都很好!

         那霸市內公車無論去哪都是220yen

         市外公車按距離計費,大致來說並不便宜,而且車開得很穩很安全。

         那霸機場到名護總站 2130yen

計程車:我所搭乘的計程車500yen起跳,因為知道不便宜所以情非得已才搭。

 

 

民宿是在下面的網頁找到的: http://www.interq.or.jp/tokyo/ystation/okgh.html

 

day1: 名護, Super hotel in Nago,Okinawa  單人房4980yen/晚

day 2-3: 本部, Yoshika guest house 單人2500yen/晚 ,加冷氣 500yen/晚

day 4-6:  那霸(平和通內), 平和莊  單人2500yen/晚(含冷氣)  加早餐 500yen/天

 

  後面兩家都是共用浴室跟廁所的 

基本上  就兩家民宿來說

我比較推薦第一家Yoshika    雖然他一開始讓我受到驚嚇

因為他說是女性專用

可是其實是民宿裡的某一部份是女性專用    不過這一家有女性專用的浴室跟廁所

感覺比較好

另外

一進門只看到三個男人所以很懷疑女性專用的目的在哪?

因為恐怖片看太多

所以一直想到一些hostel的恐怖故事

雖然小心一點還是比較好的

不過相處兩天下來

發現他們沒有在演恐怖片

第一天有睡在那的那些人 

隔天都有活著出門

老闆跟職員本身會留宿在那

所以如果有發生什麼問題的話   有人可以負責

所以要是我下次我還是會選擇去住那

另外那兩個日本女生也是要長住在那裡一到兩個月

每天也有不少住客

所以應該不成問題


不過後面那一家    老闆跟老闆娘都不住在那裡

所以其實沒人可以處理問題

雖然我要的吹風機他還是送來給我

但如果他人不在或不方便跑一趟的話

我覺得並不保險就是了

住在那裡的時間心裡沒有那麼舒服

尤其晚上要出房門上廁所還要經過很多人肉內褲架

很噁

 

 

費用: 

行:除了機票,所有公車加計程車大約花了 11000 yen

住:六個晚上住宿費用一共 18480 yen

食:除早餐,每一餐我都大約吃 1000yen 所以六天大約會花到 12000 yen

      (不過我吃飯不正常所以有時候只吃兩餐,有時候狂吃)

固定要花的大約是這些,其他的都是自己亂買的,每天都要飲料錢,可是走得很累一定要犒賞自己,

雖然到處都有水可以喝但無法亂喝的我,又沒一直住同一家民宿,所以另外還要買水補充水分,

一堆零食每天都有酸梅、糖果、餅乾,走累了來顆甜的很happy.

 

娛樂:水族館門票 1630 yen

         玉陵門票 300 yen

         shopping:藥妝類的東西大約花了 11000 yen

               衣服大約 6000 yen (真的買很少),

               最後一天買的伴手裡整個忘記,記得要從第一家試吃到最後一家!

 

去之前沒有太多時間做功課

除了看一些部落格搜尋想要的東西之外

背包客棧有很多地圖可以下載

想去的店   地址抄一抄等等

名護 夏日祭典是在 沖繩物語  網站看到的

 

反正我出發前把事情想得好簡單

自己很愛開玩笑

不過   出發前一天有硬逼自己抄一些東西

所以好險沒啥大遺憾

 

只是搭車又走路的確比開車要花更多時間

所以慢慢走   行程比較少   也比較輕鬆

 

掏錢的時候

基本上抱著

不要太over

但出門在外不要太辛苦的想法

該花就花!開心就好

所以錢都會花在很奇怪的地方,又省在很詭異的地方。

 

當初只是因為自己想要快點決定去玩的事情

曾經一起出國的朋友分成兩派

度假派跟血拼派

但我這次兩個都想要

所以決定自己一個人出遊

順便試試看自己的膽量

也因為第一次

所以選擇沖繩

感覺上就是比較純樸安全的地方

這一試   發現真的很不賴

雖然林嘎嘎說我看起來很寂寞

不過我倒挺享受活在自己世界的那些時間

有不同的體驗   或許會更珍惜現在擁有的生活

還有我的命

畢竟住了後面兩家民宿都讓我有點提心吊膽

還警告EJ如果我沒打電話給他就是出事了

雖然我是恐怖片看太多

不過一個人出遊倒是讓我更謹慎了一點

起碼知道自己還有腦   或許自己一直的時候智商還有60

本來以為少了小郭我自己只剩40

好險,超聰明的!

反正寫給王哥跟他老婆的明信片已經先警告

一定還會有下一次!

還有民宿老闆跟我求婚我拒絕了

因為我很serious!!

 

 

 

其他的等我想到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as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