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通-->首里城(Shurijo)-->壽司市場(古島站)-->新都心-->通堂拉麵&Jusco(小祿站)

 

今天行程超滿超累

走到腳都爛了

 

早上的平和通好寂靜

約莫九點的平和通   還沒開始

不過隔壁巷子的市場已經開始營業了

今天我走進了大家都推薦要去的牧志公設市場

就在平和通的旁邊

走在平和通上可以看到很多指標

一走進市場中

唯一感受到爽的是   竟然冷氣開放   而且好大方的強冷 

因為今天天氣不錯   外面可是挺熱的

不過市場就是市場

實在不喜歡傳統市場的味道

雖然這個市場算是乾淨的

不過   看到許多豬臉擺在攤位上

一堆雞鴨魚肉

走不到一半我就走出來了

還是非常無法忍受那氣味

 

 

今天要去麥當勞吃早餐

Mcdonald.Hotdog

點了一個台灣沒有的   單點Hot dog 190yen + 熱咖啡 120yen

奇普吧!

不過熱狗簡單到爆

不難吃就是了!

匆匆吃完麥當勞

下一個任務是把前天就寫好的明信片寄出去

所以往牧志電車站的方向走

順便找郵局

在路上問的第一位冰淇淋店員

只給我方向

講了一大串我聽不懂

所以我只好繼續往一樣方向前進

又走了一小段

只好再問一下下一個幸運的店員

想必店員覺得我太蠢

給了我一張NOTE

一摸摸一樣樣   完全不知道她在說啥!

但他指著一個方向叫我找尋NOTE上的符號

我的智商完全是幼稚園程度

postoffice.jpg

我的眼睛不知道看得多遠

結果郵局就在我前方大約10公尺的地方

真的很低能43.gif

 

 

前天在國際通上買的一般size明信片

買到的都非常可愛   可惜忘了把圖案拍下來就寄出去了

有一張是寄回家但懶得拍了1.gif

一張明信片157yen

寄沖繩本島50yen   寄回台灣70yen

其實非常便宜

便宜到我不敢相信

當初在東京寄明信片花了220yen

不知道到底差在哪?

 

寄出明信片後

再走幾步就是牧志電車站(Makishi Station)

搭公車的時候也只要說Makishi

司機就知道要把你載到國際通最熱鬧的地段了

schedule

先拍下明天搭車的時刻表

明天到機場要搭單軌電車

不過問題就在這  明天星期六   請問要看左邊那張還右邊那張

目不識丁的我連這都不懂

只好幽默的猜猜就好   反正沒差很多

因為光是去首里城來回就要花掉四百多塊

今天整天都要以電車為主要交通工具

所以買了一日卷

一日票 600

一日卷 600yen

自動  酷

很累的人真得很在乎這個

手扶梯他平常不動

因為我低能所以不知道

其實人一靠近他就開始動了

可別因為這樣而失去搭手扶梯的省力機會

從牧志站搭到首里只要11分   看來用走的也會到   現在已經鐵打的

好薄的房子

等車時看到對面的房子

好薄好薄0.2公分  

沖繩正在體育競賽

那天Kokoro說他高中是拿很像關刀的武器的校隊

結果在車站就被我看到   應該是吧!

因為這陣子剛好是沖繩的什麼體育競賽

到處都是年輕的...小孩兒....1.gif

過了上班時間電車好像比較冷靜一點

不敢想像那麼小的車廂塞進上班人潮是怎樣!?

 

 

首里城(Shurijo)

首里站下車  往南口

到達首里站後

往南口就是首里城方向

出車站後沿著路走

到處可以看到指標

在車站下面計程車司機會一直問你  blablabla

大約猜就知道應該是有在跑行程的  

我不想要所以我都一邊講英文一邊搖手

他就會停止

我就說Shisa在沖繩真的很看得開

往對面

出車站後要過這個路口

到對面

會繼續看到首里城方向的指示牌

走不到十分鐘可以看到這個斜坡道

我差點就上去了很蠢

不過後來還是偷偷跟在人家後面   才發現大家都比我清楚狀況11111.gif

 

路邊的地圖

我這一路都靠著偷拍地圖才找到路

而且這幾天我一直都背著一本旅遊書

後來發現  其實我只要把要用的資訊用相機拍起來

到時候zoom in 就看得一清二楚

根本不用帶書   下次可要牢牢記住

不上斜坡繼續沿著路走

就是走在龍潭通上

在地圖上看到  如果是龍潭通那就對了

看到龍潭通就知道走對了

好險看到牌子不然大約每五秒就會懷疑自己一次

因為走了這麼多天  今天真的很累了

實在不想走錯路

經過公民館

然後經過首里公民館    我不知道我為何要拍他

好像臺灣的神

那神像是台灣的移民嗎?

在沖繩看到那個好親切

當藏郵局

經過當藏郵局

不知道我剛在在牧志尋尋覓覓  

在這裡卻如此輕易看到郵局

所以想到這幾天在高雄可能一直在等我電話的廖ㄟ

好貴 180+220

好險看到最後一張Shisa的明信片

這種郵局的明信片很貴捏!  一張180yen

跟在下北澤的價錢一樣

但問題是

在這寄到台灣郵寄費竟然要220yen

所以買這一張加寄出共是400yen

 

等等!

想必當初在下北澤明信片加寄出   才花了220yen

是因為我們默默偷了明信片嗎?  

shit....可能無法再入境東京了

 

離開郵局繼續往下走

看到可以轉彎的指示牌了

藝術大學入口

藝術大學入口對面的樣子

指示牌的對面是一家Family Mart  跟整形外科的招牌  哈哈

從這個指示牌左轉進入

不到五分鐘可以到達   沖繩藝術大學

藝術大學  往首里城方向

不過這時才想到    這不應該是我走的路

因為我要先去山城饅頭呢!

所以我剛剛根本不應該轉彎

於是我又走原路出去到路口

朝著原來的方向繼續走

經過龍潭本人就對了

繼續走就可以經過左手邊的龍潭

而右手邊是....

龍潭對面是博物館  可是我看不到館

什麼沖繩博物館

可是我除了門牌啥都沒看到

 

慢慢走不用十分鐘

可以看到另一個該轉彎的路口

到首里城公園入口要左轉進入首里城

公車的話搭到首里城公園入口站    就不用走那麼遠  可能只要五分鐘就會到首里城

在這個站牌的正對面

就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   那隻狗的餐廳

首里城公園入口對面就是鼎鼎大名狗牌

竟然這麼容易就被我看到了

不過沒啥興趣   所以沒進去

 

雖然又走到轉彎處

不過還是不能轉彎

要繼續往下走才會到達山城饅頭

繼續往下走的路比較巷是住宅區

山城饅頭的店就在左手邊

山城饅頭外面是一家咖啡店  得走進入車庫

看到這家Sui Cafe'   旁邊的車庫進去才是

我一開始差點要衝進去咖啡店

 

山城饅頭

山城饅頭.jpg

純粹是因為網路上大家都推薦

所以想說來試試看   好像可以說是來這必吃的

一個120yen   可外帶或內用   內用好燙!

會用葉子墊著   用葉子包著吃   葉子本身很香

到底是啥葉子就無須多問因為我根本不知道!

饅頭不是我們所認為的饅頭  

那個皮有點像客家菜包的皮    可是又比較乾跟硬  

很薄的一層   裡面包著滿滿的紅豆餡

不是鬆軟綿密的紅豆餡

其實有點乾   不過微甜而不膩

吃下那一顆的過程中要不是有那一杯茶

我真的會給死在那

走那段路為了來吃這饅頭我不會說不值得

因為這就是體驗!

 

 

吃過饅頭

往回走到最近的轉彎處

我真的要去首里城了啦!毫無藉口

往上走大約三分鐘

就可以看到首里成入口的石頭

首里城入口

不過我想說先去對面的玉陵看看   反正玉陵比較小花的時間比較少

所以我就先往玉陵前進

沿著緩緩的下坡路大約走100公尺

就到了玉陵的入口

低能兒到現在還沒辨識出"陵"這個字的意思

因為根本沒有認真在做功課

都覺得到了再說

所以我就很懵懂的走了進去  

玉陵.jpg 

因為世界遺產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好神奇

在台灣死不買票進場的我   連安平古堡都三過門而不入

沒想到在這我竟然花300yen   去看我根本就不知道是墳墓的墳墓

shit!!

一直到買票後   售票員說:售票的建築地下室有個小展示館   可以先去參觀

因為我想吹冷氣

順便看看他到底是啥?

所以就先到展示館去

一進去才覺得怪怪

因為只有一個人

那裡也沒有其他觀光客或工作人員

在看那裡展示的文物後

才發現    竟然是放皇宮貴族遺體的棺材之類的東西

而玉陵    廢話   就是墳墓啊!!!!!!

不是因為膽小   或是恐怖片看太多

可是對這種東西就是比較......無法相處

所以在樓下的展示館   我還咬著牙把解說看完

才上樓

然後就很戰戰兢兢的走到真的玉陵的建築那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

所以我身後跟著一個很默默的工作人員

以為我不知道他在跟蹤我

還假裝在看別的東西

在牆的外面晃來晃去隨便拍一拍照後 

我就走了

內心想說....300yen~~~~~飛了

我到底幹了啥好事?

結果那工作人員在我離開的時候衝出來

一直跟我說  還可以再進去更裡面一點

難道沒看到我面有難色   很想回家嗎?

你太積極了啦!

 

總之玉陵那個地方    是不應該像我說的那麼恐怖

是我自己腦袋有問題

回到民宿後我還不敢看照片跟簡介咧!!

沒想到我如此俗辣!

 

 

打起精神   快速狂奔

我要去正氣凜然的首里城

 

首里杜

走近大石頭區後

右邊就是首里杜

首里杜就是遊客中心吧!

有餐廳、一家小商店、停車場之類的

在裡面稍作休息   買了水之後

就往首里城進攻

好想被推

今天天氣很好豔陽高照    看到這個牌子

我內心竟然想著:好想被推!

首里城內部有完全的無障礙空間

我覺得設計的超好的

可以穿那衣服照相

在守禮之邦的牌坊前

可以看到古代人

找他就可以當當沖繩人穿傳統衣服拍照過乾癮

 守禮之邦1.jpg

第一關  守禮之邦    跟一旁的小石門

 

 

第二關  歡會門

歡迎你來玩的門

歡會門2.jpg

 

第三關 瑞泉門

就是   樓梯很多小心慢走的門 

下雨天很濕滑    一不小心真的會直接門口見     太多樓梯了

瑞泉門3.jpg

 

第四關   刻漏門

刻漏門我真的很會解釋   完全正經

刻漏門的上方   有一個水時鐘   就是滴水計時的裝置

過了刻漏門之後   有一個日晷   也是計時的裝置

 

然後有人會準時敲那獅吼功用的大鐘報時  讓城裡的人知道時間

刻漏門4.jpg

這裡可以看到城裡的景色

 

報時鐘

包租婆妳快來~

 

第五關   廣福門

廣福門5

過了廣福門之後就是精彩之處

也就是售票口啦~

 

守禮森御獄

廣福門後這個石門

是琉球王國祭祀的地方    我沒記錯吧!

 

第六關   奉神門

奉神門

奉神門的後面就是正殿

不過從這裡開始就要買票入場

走到這裡才買票直在是非常划算

不過票價可不便宜

廣福門的背後就是售票亭

 進奉神門就是正殿,要八百

成人一票800yen

這時我內心陷入天人交戰

想著我剛剛花了300yen去玉陵

如果這800yen不花真的太可惜  都已經走到這了

想必他有抓到遊客這個人性的弱點   才把售票口擺在這   可惡

可是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我怎可被這人性的弱點牽著鼻子走??  可惡

吼~可是來到沖繩   千里迢迢卻那麼多地方沒去到我到底要鋪梗到何時?

這麼一直想來想去  在那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

決定!好!這就去買票!!

邁開步伐我終於有結論了好開心

非常大方的走進售票亭

就在售票機器的旁邊

看到.........另一本首里城的簡介

跟我手上拿的這本可不一樣

黑色那一本有奉神門裡的秘密,導致我不想買票進入

紅色那本是在機場拿的~到處都有

不過黑色那本是在售票亭看到的

一打開

天啊~竟然充滿奉神門之後的秘密

我又不是考古學家   既然在簡介上都看光光了

那......不用買票了ya~

虧我剛還想那麼久!呿!

 

馬上往另一個方向

準備離開這

走出這個廣場

馬上看到旁邊有一棟木造建築物

是旅客服務中心

休息室7.jpg

一定要休息一下的  又累又熱

裡面冷氣超強

有供休息的椅子

在椅子上歇好久

累死我了今天

首里城真的把我給整慘了   好累

玩到第六天已經是體力極限了  

加上天氣太熱   真的很難生存

不過回到台灣才知道啥叫天氣熱!

 Obasan的腳 

這幾天靠著這一雙好馬    牠已經變成老太婆

指甲油都斑駁了   你說是否該回家了!

在旅遊中心大約坐了半小時

肚子餓了

心裡想著我要去吃壽司

才爬起來

繼續往下走

 

離開旅遊中心

可以看到一個叫西台的入口

西台的風景很美

可以看到整個下面........什麼下面  到底在講啥?

西台8.jpg

走出西台   回頭在看一眼   首里城  time to say goodbye

要走了回頭一望

 

IMG_5833.JPG

 

出口

往出口走去

旁邊有個   『警衛室』

而且是古代的警衛

我真的很想跟他拍照   或是拍一張他的照片

他很想抓癢

可是我遠遠就看到他臉色不好  一直扭來扭去坐立難安

所以我實在不敢近拍

很怕他不爽....結果

走近的時候   他終於忍不住轉過身去

抬起他的腳

往襪子裡狂抓c_people%20(44).gif

我真的不好意思拍照

不過這種大熱天叫人家穿那種衣服站在那守衛

真的很殘忍ㄟ   難怪會腳癢癢

 

出口

正對面就是首里杜的背後

首里杜9-0.jpg

走進首里杜

看看也沒啥好吃的東西

所以我真的要去吃壽司了喔~

bye Shurijo~

see you one hundred years later5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as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