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浦崎Ulasaki-->名護總站Nago terminal-->那霸總站Naha terminal-->國際通kokusai(平和通Heiwadori)

 

今天要到那霸去了

在本部待了兩天

紮紮實實的發現本部真的非常的荒涼!

除了水族館之外

就是歸仁城跡

不過因為某些原因導致我沒去到歸仁城跡

其實很嘔

但沒辦法因為今天要花很多時間搭車

 

一大早睡夢中竟然被風雨給吵醒

彷彿在台灣遇到的颱風  把落地窗吹的鏗鏗鏘鏘的叫

九點多醒來時   又風平浪靜   到對面買了早餐後回民宿解決

十點多要準備到公車站搭車時

又開始大風大雨

天啊~

我不防水的行李箱光是要安然無恙的走到對街搭車都有問題了

 

於是老闆說可以送我到名護 

因為他要到名護的餐廳放guest house的宣傳單

那天搭公車從名護到浦崎大約花了一小時的時間

不過今天開車只花了三十分鐘

偷拍了民宿的另一個客人的巴士時間表

IMG_5372.JPG

準備搭乘十一點十五的車

到了名護總站

老闆還幫我問了站務員要搭的車跟班次時間

其實老娘都準備好了

 

IMG_5376.JPG

因為想要直接先去那霸再說

所以就直接從名護總站搭乘111 express bus

走高速公路比較快

到那霸大約一個多小時

IMG_5380.JPG

怕在車上無聊

早就準備好零食與飲料

這一包巧克力跟著我好幾天   很好吃

在Family Mart 就買的到   105yen

不過在Maxvalue超市  我看到才 88 yen

是該趁機多買一點的

到達那霸總站別忘了下車

因為聽不懂日文又看不懂日文字

所以凡事都是拼拼湊湊用猜的

連搭車都要很專心

IMG_5381.JPG

到那霸總站很好運找到了有往國際通的車

其實很近

不過用走了還是需要力氣

尤其天氣不好又要拖行李

所以先尋找可以到達牧志公車站牌的車

大約只要五分鐘就到了

然後還要往回走約一分鐘到平和通(Heiwadori)

因為今晚要住的民宿是平和莊(Heiwashou)

就在平和通裡面

不過在國際通上走的時候

問了好幾個人都不會說英語

只能指方向

又覺得平和通應該很近怎麼會越走越遠?

遇到兩個日本人

他們根本不是當地人可是一直在幫我看地圖跟找地點

三人在路邊百思不得其解

道謝之後決定再自己找找

結果他們兩個走到對街  竟然看到平和通三個大字

馬上又轉過頭找我   在對面用手指著平和通的牌子

很熱情又很funny

我拖著行李走到平和通

看見他們兩人也在裡面逛街

就一直跟他們道謝

重點是.........人好又帥1.gif

 

 

平和莊 Heiwashou

這一家民宿是在背包課網站上看到的

打電話過去是會講國語的台灣阿姨

所以也毫不猶豫的訂了三天的房間

一個晚上2500yen 包括冷氣

可以說是很便宜

加早餐的話加500

 

平和通走到底   往壺屋的方向

就可以看到平和莊的招牌

我是問過商家才找到的

但糗事也就發生在這時候

因為另一家很有名的民宿叫三和莊

他的地址跟平和莊是一樣的   壺屋1-7-9

所以我整個以為這兩家是同一家

就很白木的衝進三和莊

叫醒正在睡午覺的一家老小

說我有定三個晚上的房間

剛好老闆娘也會說國語

結果後來才知道我整個搞錯

這兩家是完全不一樣的

只是我不懂為何地址一樣

雖然是在隔壁  太過份了  害我整個糗到爆

好險三和莊的老闆娘人很好

不過光是進去三和莊的大廳就覺得

這一家民宿不錯

下次可以來住

感覺比平和通......好很多

我想是對女孩子來說   應該比較安全

heiwachou.jpg

經過糗事一籮筐

走進位於二樓的平和莊

聽到台語對話

整個很親切

老闆是日本人  但老闆娘是台灣人

所以在來的前一天   我打電話想確認一下房間

卻是老闆接電話  整個語言不通

還好前一家民宿的住客幫我解決了這個溝通上的問題

 

原來平和莊裡面都是長期住客居多

一半是日本人

另外一半是台灣人

所以在那每天都可以聽到台語

晚上回到民宿時

台灣人都聚在一起看夜市人生

台灣阿貝還說:妹妹  一起來看台灣ㄟ電視!

超好笑

 

不過   住在那邊的幾乎都是男人

所以其實一個女生去住那裡不太方便

安全問題除外   晚上日本人洗完澡都穿著內褲亂跑

廁所有分開但浴室共用

隔音不好所以可以聽到鄰居的聲音

整個狀況並不是讓我覺得很舒服

要比較起來我還覺得前兩天住在本部的民宿比較好

因為晚上平和莊的老闆跟老闆娘並不住在那

所以真的發生什麼事情    沒人可以處理吧!

 

因為第一次有女生一個人住在那

所以第一天晚上洗澡後  並沒有吹風機

還是我很堅持打電話給老闆娘跟他要

他才請老闆送來

問題是解決了

裡面的人也不錯

不過   這一次訂房的問題我的確是有點輕率了

下次我會更慎重的選擇住的地方!

除了奇普之外   一個人出門在外還是要安全才行!

雖然我這幾天下來是沒發生任何事

不過   內心緊張的感覺也從來沒少過

 

 

來到沖繩那麼多天

衣服已經不夠穿

民宿有洗衣機可以使用

不過台灣阿貝說:怕洗不乾淨的話,樓下還有一個自助洗衣店

所以我就拎著東西出門去洗衣服了

洗衣機大的一次300yen   小的200yen

烘乾一次100 yen

不過烘不乾   所以我又帶回民宿去吹冷氣

但可以穿到乾淨的衣服已經不需再奢求了

 

 

IMG_5391.JPG

在等衣服洗好的同時

先在平和通裡面逛來逛去

也還沒吃午餐

所以順便找一下要吃啥?

這時不知道為何其實不太舒服

不知是否太熱  或是搭車搭太久

超愛睏的想休息

也不太想大吃大喝

所以很可惜錯過的位於平和通中

大家都推薦的花笠食堂

看到路邊的章魚燒

好吧!

IMG_5390.JPG

IMG_5387.JPG

原味四個裝  300yen

可現場吃或帶走

因為已經先煮好了

所以並沒有外表酥酥的感覺

日本的美奶滋沒有台灣的甜

比較有 美奶滋加黃芥末的味道

所以吃起來也比較不膩

醬油也是偏酸

所以整個章魚燒之起來是酸鹹甜都有

挺普通的這一家

 

衣服真的洗得好慢

平和通裡的藥妝店只有一家

所以我也把它給逛熟了

該知道的價錢先記起來

用相機拍真的很方便

不用在那抄來抄去

到處都是紀念品店

 

 IMG_5395.JPG

好多長相很親民的Shisa

這一個Hanako不知道是撒意蘇?

是祂名字還是創作者的名字?

因為平和通的路底是通往壺屋的方向

壺屋是燒陶的地方

所以這裡很多很有特色的Shisa

不過都超貴

 

逛過平和通裡面的大部分的店

走去拿烘好的衣服

真的很累所以回到民宿睡到晚上六點多點才又出門覓食

我是不是玩得好悠哉

一點都沒有在趕時間的

 

晚上走出平和通

回到國際通的大街上

在OPA逛到一些店

不過都沒買到想要的東西

倒是大街上可以吃的東西琳瑯滿目

超多石垣牛專賣店   也有看到很有名的88牛排

不過我已經計畫好要去很多人推薦的   千壽庵

來到沖繩第四天了

睡飽之後精神來了

到現在才讓我真的很想大吃大喝

平和通往回走向國際通入口的方向

在松尾公車站附近

可以找到千壽庵    是在平和通對面那一排

 

千壽庵 

千壽庵.jpg

在櫥窗的樣品中都看不到我想吃的東西

竟然在看不懂的日文menu中點了東京回來吃後超想念的  天丼  1155yen

好好吃~再加上無限的醬油   幾乎整個被我吃光   只留下一點飯

是隨便做都好吃

還是真的千壽庵很優秀

這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來了沖繩好幾天竟然都沒有吃到本地的沖繩麵

不知道是在鋪啥梗?

 

吃完晚餐真的超飽

所以從千壽庵往國際通入口方向繼續走

今天要把這一個方向走完

其實很easy

因為沿途很多東西可以走走逛逛

不過國際通可不是很短喔!

 

IMG_5416.JPG

國際通入口的店家招牌

可以搭 monorail 從縣廳北站下車

走路大約三分鐘就到了    很近

 

IMG_5417.JPG

靠近國際通入口  有一家很美的Family Mart

IMG_5418.JPG

偷拍Family Mart裡面的國際通手繪地圖

 

IMG_5419.JPG

Family Mart裡面都有無印良品的文具

然後我今晚一直很奇普的在比較泡盛的價錢

不是要帶回家當禮物的

是今天晚上想喝的

泡盛是沖繩當地的酒

好像很有名

所以一定要試一下的嘛!!

 

在逛紀念品店的同時

發現一件事

沖繩的Shisa真的很多樣化

台灣人稱祂為風獅爺

台灣的金門還是澎湖哪也有這種守護神

不過在沖繩  Shisa祂本人好親切

shisa.jpg

任誰都可以騎在祂頭上

無論是   史迪奇他妹、Elmo、Keroro或是哆啦A夢

更過份的是  米奇跟米妮竟然還共乘!!!!!w0285.gif

 

 

在國際通的店家中

看到更多Shisa的面貌

IMG_5428.JPG IMG_5429.JPG

IMG_5427.JPG

整個很不正經ㄟ

 

我找到全國際通最正經的的Shisa

莫過於這一對了

IMG_5433.JPG

出淤泥而不染

真的好稱職! 11111.gif

 

 

不小心一走已經九點多

好多店家已經開始收拾

而我還在慢慢晃

找尋著沖繩限定的嗨啾

 

被我看到最便宜的是這一組

五條480yen

不過我還想繼續比價

如此奇普跟龜毛導致我根本忘了要買這個東西

沖繩限定的嗨啾除了軟糖的部分

裡面還包著一顆一顆圓圓的QQ糖

我很喜歡ㄌ一ㄡ!

 

 

 

結果在Family Mart裡面買了泡盛跟Party Ice

回到民宿洗完澡後十點半   開始在房間裡整理今天的一切

IMG_5450.JPG

還有喝著13%的泡盛

什麼事都沒有花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as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