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涉谷-->江戶川放水道-->Tokyo midtown 六本木

 

今天小羅的同學熱情邀約

要帶我們去一個地方

但幾天來小羅一直說不出是哪?

我們約下午一點多在涉谷車站見

昨天逛得很累於是今天很晚出門

直接前往涉谷

 

涉谷 shibuya

豊洲  搭有樂町線  到永田町  轉半蔵門線  到 涉谷

 

Krispy Kreme

到涉谷的第一件事

是去買抵擋不住誘惑的krispy

IMG_2846.JPG

前一天小羅也有買給我們吃

有了它 mister donut 算老幾?

IMG_2841.JPG

各種口味任君挑選

今天我們買了一盒準備帶上路可以一起share

這次很成熟的沒有當場大吃

 

松屋

 IMG_2850.JPG

聽說松屋是許多奇普人省錢的好伙伴

在網路上流傳已經快變成名勝了

所以今天一定要來試試

販賣票卷的機器旁有食物的照片

不過我並沒有拍起來  非常的不專業我知道

然後我們又發揮看圖說故事的功力亂點一番

IMG_2851.JPG

牛丼

IMG_2859.JPG

不過小郭倒是被牛丼嚇到了

因為竟然還附一顆生蛋

要打一打加上去   是想要強健體魄嗎?  好傻眼

小郭很害怕的忍耐把它吃了

 

IMG_2855.JPG 

我點的泡菜之類的(當然也是看圖亂點的)  430 yen  便宜吧!

超幸運的點到半熟蛋   超愛

不過起床第一餐吃泡菜系列加上很鹹   連湯的口味都很重

是真的有點吃不消

所以止餓一下   等一下不哭腰就好!

 

IMG_2863.JPG

那天逛109的時候天氣不好

無法跟他拍照

今天補拍OK嗎?

 

 

忠犬八公

IMG_2866.JPG

標準觀光客一定要拍照的地方

在確認要集合的地點時

不知道到底是小八還是忠八還是八公的吵超久

連理查都講出來了還是搞不清楚小狗你貴姓大名?

(理查吉爾有演一部忠犬小八.....所以理查躺著也中槍)

搞到最後還以為那隻狗叫理查

 

 

 

 

接下來一切很冷靜

見到了小羅的朋友後

我們一群八人出發囉!

但我不便多談因為行程保密

 

其實根本不知道車子怎麼搭的

懵懵懂懂的跟在大家後面

只知道轉了很多次車

然後  每每再刷SUICA時

我跟小郭都會互瞪

看著數字一字一字的跌落

SUICA已經快餓死

今天一出門才剛加值1000yen

還沒到達目的地時已經快用玩

卻又很害怕被發現我們是名符其實的奇普之人

面子真的很重要

IMG_2893.JPG

搭來搭去地鐵後

還坐了計程車

 

花了約莫一個半小時

終於到達神秘地點

江戶川放水道   是小羅朋友說的名稱

首都圈外郭放水路  是在網路上查得到的名字

IMG_2886.JPG

我們有眼不識泰山

進去之後開始準備參觀

但是我發誓他說日語到底在聊啥?

幸好有一位可以充當翻譯的人

不過還是有聽沒有懂

解說員在出發前有許多叮嚀

會爬很多階梯、要穿好走的鞋不然就要換他們的工作鞋等等

搞得我們超緊張以為要馬拉松了

從本館帶我們走到某處之後

開始下樓梯

據說應該是一百多層的階梯

IMG_2878.JPG

進去的人數是有管制的

每個人會發一張參加證

參加證本身另有用途    別急

 

 

來到這種地方

我只能說   哇~好多柱子

完全感受不到偉大在哪?

IMG_2868.JPG

只好派孫悟空出馬

會想到孫悟空的水濂洞

馬上就會被戳破年代跟國籍

IMG_2876.JPG 

雖然是摸摸糊糊的一張照片

卻硬要擺上來

第一。相機爛,解說員自己爬得累得要死吧,手超震啊!!

第二。證明我們八位

第三。黑衣部隊在此

 

IMG_2881.JPG

不知為何死潑猴的戲碼演不完?

IMG_2883.JPG  

冷靜一下好嗎?

我要解說囉!

回到臺灣上網查才知道

原來江戶川放水道是日本或是世界上最大的疏洪設施

而且被稱為日本東京的地下宮殿

由於水災造成許多問題

所以在地下蓋著這樣一個疏洪的裝置!!!

一年只有幾天是開放可以進入參觀的

平常要來的話請帶氧氣筒!

我有說錯嗎?come on ~ who cares!!

 

在下面亂拍的一些照片之後

又爬著一百多階的樓梯回到人間

回到接待室一下旁的走廊一看才驚覺

SHIT!!!!!!!

剛都演錯

什麼水濂洞???

鹹蛋超人、什麼戰隊的(很多顏色的戰士那個)、日本民族英雄哥吉拉

都曾經在那取景

我們其實好多角色可以發揮卻都只當起猴子  damn!

428162929156.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找到這照片我真的會笑死!!!!!!

早知道就在那"Ho Liu Ken~"

 

還有某家汽車廣告也在裡面左尻右尻過!

 

都演錯了還有啥好說!

走吧!

回程一樣搭著計程車到電車站

IMG_2894.JPG

默默的又得加值了

1000yen總是靜悄悄的溜走

剛開始我們都以為加值有特定的機器

後來發現其實在每個車站

都有可以加值Suica的機器

只要注意看一下上面有Suica的標示就可以了

非常方便

日語看不懂就隨便按一按

推入卡片之後

按金額

放錢

大致上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IMG_2899.JPG 

日本有很多很美的販賣機

商品也很多元

 

 IMG_2907.JPG

拍這張照片只是想記住我們到底到了哪?

此時我們等待回程

也已經傍晚了

又搭了快一小時的車

我們去了新宿

 

黑雕

鄭重介紹一下

鯛魚燒

IMG_2914.JPG

在新宿車站東南口的出入口旁

IMG_2918.JPG

有三種口味

我們都是吃原味的

IMG_2921.JPG

裡面的紅豆非常好吃

我討厭吃起來又乾又粉的紅豆

但這個完全不會   甜中帶鹹

吃到中間還會被燙傷   因為有一塊麻糬在裡面

一個150 yen  現做的

非常值得又好吃

在新宿跟小羅的朋友們say bye後

 

 

Tokyo Midtown

IMG_2923.JPG

來到了Tokyo Midtown

我們是來找拉麵的

順便在這美麗的地方拍照

不過這時候外面卻在下雨

而且氣溫又更低了

 IMG_2928.JPG

此時在戶外拍照真是要人命

又濕又冷

IMG_2930.JPG

一拍完馬上又躲進室內

 IMG_2948.JPG

六本木是我們這一次的遺珠之憾

因為這裡實在太冷了而且天氣非常不好

回到臺灣後小王每天都在問小郭

大蜘蛛咧?大蜘蛛咧?為什麼我們沒有大蜘蛛??????

untitled.bmp <--就它啊!

 

 

只想快點找到拉麵店

為了尋找一蘭拉麵

我們在街上淋雨?還是雪?

卻一直找不到

而且也完全找不到地方躲雨

狼狽到爆

後來一直東西狂奔後

終於在六本木站的出口看到了

很隱密的它

在某棟建築的二樓

 

一蘭拉麵

IMG_2968.JPG

它也是流傳在部落格之間的拉麵店

價錢經濟實惠

對我們來說更加印象深刻的是........

永遠不知道誰在煮麵? 誰在端麵? 誰在收錢?

IMG_2967.JPG

一進門之後會看到這個東西

空空空空空就是你可以坐的地方

確認過後直接奔進去就OK了

IMG_2951.JPG

一人一間包廂非常的隱密

包廂中應有盡有

服務人員會默默從紅色簾子後面伸出手

但你死都別想看到他的臉

IMG_2954.JPG

左右兩旁的隔板有貼一些  說明書

IMG_2956.JPG

坐下後

藏鏡人會送一張選單給你

然後在默默觀察你有沒有作答

發現你答不出時

會換一張英文的給你

如果你再答不出,我想你就不用吃了

因為他死不露臉

 

可以選擇麵的軟硬度、多寡、口味清淡或濃郁、蔥的多寡、蒜的多寡、還有秘密調味

幾天以來餐餐都鹹

所以我都選擇最清淡的口味

 

選好之後準備好錢    按下桌前的按鈕   他會收走單子跟錢

這一碗是790 yen

說到經濟實惠

其實他也還好而已

尚未達到奇普人標準

IMG_2958.JPG

如果你夠開朗的話

也是可以認識隔壁的小姐

IMG_2959.JPG

 

 

IMG_2964.JPG 

很快的麵就端上來囉!

是我太隨便了嗎?

感覺他很輕易的在應付我

而我卻也覺得他很好吃

比起前幾餐沒那鹹

湯也好喝

麵也好吃QQ不軟爛 

秘密調味就是辣椒味道也很剛好

蒜啊蔥啊都很優秀

你說我是日本的月亮比較圓嗎?

 

 

IMG_2970.JPG

只有這張照片可以證明我們到過六本木

離開一蘭拉麵時

外面還下著雪

我們今天都沒帶雨傘很悲情

但我發誓心情還是好到爆!!!!!

就說在日本淋雨都有如天降甘霖

這麼哈日就是了!

 

不早了

回到家中

不免又看到窗外夜景

 

IMG_2985.JPG

多美啊!

東京鐵塔每天都有換顏色的

IMG_2987.JPG

對面大樓還有人在上班

我們真的在日本嗎?

我一直這樣懷疑,至今還不敢相信!  

 

IMG_2990.JPG

更不敢相信的是

我竟然沒拍到半張冷靜的彩虹大橋

陽台超冷

我每次出去拍照回來都要蓋棉被窩在暖暖的地板上

相機都快冷死了

 

睡囉!

IMG_29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as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