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講比賽

孩子看到我竟然是評審

走過來說:『老師,妳不要看我喔!我會笑出來!』

這個孩子平常就是嘻嘻哈哈

總是喜歡躲著我在後面偷笑

但又是個有禮貌的男孩

總是很開心,高高壯壯的

 

他一上台,我就開始低著頭仔細聽

害怕真的影響到孩子的表現

 

『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最害怕的一件事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害怕的事?

我有,我最害怕的一件事。。。。。』

突然一陣靜默

我依然低著頭,聽到啜泣聲

『我最害怕的一件事,就是聽到爸爸媽媽吵架。。。』

他強忍著淚水,一邊想繼續說,又一邊啜泣

眼淚不停的往下掉

其他孩子遞上衛生紙

他一直擦淚,又一直流淚。。。。

我抬頭看著他,對著他微笑希望能給他鼓勵

如果不是基於評審的身份,

好想對他說聲加油!

『爸爸媽媽吵架的時候,都很可怕,我在一邊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最害怕的一件事,就是爸爸媽媽很嚴重的吵完架後,要離婚。』

 

我鼻酸,強忍的淚水在眼眶打轉,

心好痛,卻不知道能對他說些什麼!?

孩子沒有選擇權的被生出來

卻必須承受父母自私的傷害,

真希望他的爸媽就在現場,

感受一下他們堅強的孩子為何流淚又為誰流淚?

 

或許離婚是他們婚姻唯一的解決方式,

但離婚應該給孩子更好的交代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as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