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學期

每到星期四我就會很痛苦很痛苦

因為某個班級的孩子一開始真的讓我覺得束手無策

不過一個學期相處下來

很多孩子都進步了

我記得我以前也都會很討厭新老師

我想他們也是吧!

用這樣的想法慢慢接近他們

利用下課時間多多接觸

上課多分享一些"其實我跟你們沒什麼不一樣"的事情!

漸漸走入孩子的世界

或許

有時候我是因為不瞭解所以害怕他們

瞭解之後反而常常在心中暗自可憐孩子的遭遇

大多數孩子來自不健全或關係極為複雜的家庭

在家裡或許得不到疼愛

而在學校因為表現不夠好連想要得到老師的一個微笑都是奢求

因為瞭解所以願意

看見孩子的進步我真的打從心裡很開心

以前的小太妹只是想要跟老師當朋友

以前的小混球只是希望老師可以多跟他開開玩笑

雖然多嘴的孩子還是多嘴

不過

你說一個國小孩子能有多壞?

我不相信

因為我不懂所以害怕他們 

害怕傷害他們,也害怕傷了自己

現在

週四對我來說沒那麼痛苦了

找到他們要的是什麼!?

互相尊重互相配合

加上明訂規則!

開學第二週的下馬威!

到今天

他們進步了,我也進步了!

恭喜!

我不會在痛苦的星期四痛苦放學心情不好又不小心差點要撞倒大肚婆了!

好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as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